爱在“七夕” 家家幸福——辽源市妇联组织家风家教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0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家庭和青年男女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在传统节日“七夕”节到来之际,辽源市各级妇联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观看家家幸福安康公开课、举办“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弘扬传统文化、讴歌忠贞爱情、营造和谐家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

系列活动一:妇联系统“迎七夕”家家幸福安康公开课

8月2日、3日,辽源市东山街道和灯塔镇妇联开展了两场家家幸福安康公开课。社区居民们通过形象生动的公开课,了解到了怎样预防侵害,维护自身权益,怎样和老人、爱人、孩子沟通,怎样陪伴家人等各种知识,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东山街道“家家幸福安康”公开课

2.jpg

灯塔镇“家家幸福安康”公开课

系列活动二:妇联系统“迎七夕”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分享会

辽源市妇联始终把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推动助力创城工作的重要载体,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引领,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2022年,推荐了省级“最美家庭”9户,揭晓了辽源市最美家庭88户。8月2日,邀请吉林省“最美家庭”标兵李金芝在东山街道作家风故事分享。李金芝和他的老伴,几十年风雨同舟,家庭和睦。退休之后,不忘发挥余热,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朴实的家庭故事,让在座的每一位听众都深受感动。

3.jpg

东山街道家风故事分享

今年以来,辽源市妇联深入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通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普法宣传等活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铭记党史党恩,厚植家国情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辽源贡献力量。(辽源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