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党委在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8-04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近日,税务总局党委制发《全国税务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在税务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部署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主题实践活动。这是税务总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税务系统政治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次生动实践。

主题实践活动在内容上注重求实效,旨在通过呈递进打连发的系列活动,在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大力营造“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以兴税强国铸就忠诚,以实干实绩彰显担当。

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成果,扎实抓好《深入推进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两年行动方案(2021—2022年)》落地,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税务机关第一身份是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第一要求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推进税收现代化,在兴税强国的火热实践中推动税务系统政治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税务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实践活动紧扣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贯穿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推出8个方面24项具体举措,包括开展一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提升活动,开展一轮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系列学习贯彻活动,开展一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督促检查,开展一轮分级分类的政治能力提升培训,开展一轮政治机关建设成果总结推介,开展一轮先进典型选树和巡回宣讲,开展一轮税收改革发展实践成果宣传,开展一轮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行动等内容。整个活动安排坚持抓机关带系统,既有税务总局机关重点推进特别是总局党委带头示范开展的活动,也有要求各地税务局统筹税务总局党委部署和地方党委有关安排组织的活动,还有上下联动、同步开展的活动,一体推进税务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政治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税务总局党委要求,各级税务局党委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要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和深化“学查改”专项工作相结合,与做好当前税收重点工作相结合,与促进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主题实践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贡献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室)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王佳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