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船营区税务局:留抵退税政策助企纾困再发力

时间:2022-08-0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姜若男

“留抵退税帮我们捱过了最难的日子”。世纪华阳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废水污水、粉尘废气、固体污染处理设备的制造业小微企业,也是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百项专利。但由于企业工程项目施工周期长、资金投入较大,经营出现了困难。“今年年初我们刚引进新的生产线,但是由于供应链不畅,产品销售受阻,前期投入产生的进项税额难以抵消,造成了资金占用。关键时刻,我们收到了19万退税款,及时解决了燃眉之急”。企业财务人员温宝姝表示,“现金流是小微企业的生命线,面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通过增值税的留抵退税增加企业现金流,这是最解渴最给力的”

为充分发挥留抵退税政策助企纾困解难的积极作用,吉林市船营区税务局高度关注正处在发展期、急需资金支持的小微企业,向其精准推送政策信息,从“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助力企业发展。

进入7月份,留抵退税政策聚焦民生就业,七大行业正式“入场”。“留抵退税政策扩围,我们申请了78万留抵退税”。福聚康大药房是吉林市一家大型药店连锁企业,下辖门店37家。由于营收减少,福聚康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本次留抵退税政策扩围真的让我们很振奋,可以说是‘意外惊喜’,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讲解扩围新政策,辅导我们进行留抵税额测算,这相当于给我们增加了一大笔流动资金”!企业负责人李通激动的说。

扩围政策出台后,吉林市船营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分层分级查找税收政策适用对象,深度盘活数据资源;开展全方位宣传辅导,线上推送政策执行要点,线下“一对一”开展辅导,精准滴灌;同时为了让纳税人快享退税,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建立起动态预申请退税企业清册,对表销号,畅通纳税人留抵退税问题收集、答复渠道,提升响应效率,做好“一站联办”高效服务。(吉林省税务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