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将至,8月起吉林省赛事不断

时间:2022-08-03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张政 张宽

记者近日在吉林省体育局获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8月8日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进一步推动吉林省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 康水平,促进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吉林省将在今年下半年有序承办国家级、举办省、市级的各类项目的比赛。

吉林省从今年8月份起,将陆续举办吉林省青少年锦标赛15个项目,包括田径、公路自行车、柔道、举重、曲棍球、射箭、射击、摔跤、跆拳道、羽毛球、足球 、拳击、武术套路、击剑和武术散打。伴随第十九届吉林省运会大幕将启,现部分项目有序推进,青少年组冰壶比赛、青少年短道速滑比赛、青少年组花样滑冰比赛和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将于8月至9月份相继展开。

此外,长春市从8月份开始到年底,将举办26项市级青少年比赛,包括足球、篮球、网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射击、射箭、武术、田径、摔跤、举重、柔道、跆拳道、短道速滑、速度滑冰、滑雪、冰球、旱雪等,几乎涵盖了所有体育项目。以上陆续开展的省、市级比赛,将为一大批顶着酷暑坚持训练的体育青少年们提供更好的施展空间。这既是吉林省体育后备人才的一次“大阅兵”,也是以赛代练训练成果的集中展示。

除省、市级比赛外,部分国家级比赛也将在吉林省多点开花,首届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U13组别A、B两个小组的小组赛已经在亚泰足球净月训练基地开赛,随后U15组别的淘汰赛也将在那里进行。2022年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将于8月8日至14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田径协会2022年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联赛(北部区)定于8月24日至27日在长春体育中心举行。12月份,吉林省还将承办第三届中俄青少年冬季运动会。

目前,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部分球队恢复主客场制,亚泰队已确定坐镇主场长春市,球迷将迎来久违的家门口观赛机会。而长春市也将继上赛季承办CBA 第二阶段赛事后,再度走入全国体育迷的眼中。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