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东丰县猴石镇高隆村获评“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时间:2022-08-02来源 : 辽源日报作者 : 胡希伟 史兴伦

为了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辽源市东丰县猴石镇高隆村依托自身地理位置和资源禀赋,全力打造集观光、采摘、民宿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区,近日,吉林省文旅厅、吉林省发改委发布了《吉林省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其中东丰县猴石镇高隆村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1.jpg

2.jpg

3.jpg

4.jpg

走进高隆村,一家家别具特色的民宿成为了这个村乡村旅游的一抹亮色。这些民宿坐落于青山绿水间,古朴的房屋和简约现代的内饰相映成趣,屋内各种家电用品一应俱全。院子里的花草树木生机勃勃,整个民宿与自然融为一体。

5.jpg

民宿附近的小公园内,树木繁茂,景色宜人。蜿蜒的木栈道与清澈的小河水,还有池塘里盛放的荷花,勾画出一幅诗情画意的美景,鸟鸣、虫声交织成趣,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这如诗如画般的“世外桃源”吸引众多游人纷至沓来。

6.jpg

摘鲜果是这个季节不可或缺的休闲之旅,七组村民孙国业的水果采摘园内,李子已经成熟,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个大味美的李子不仅满足了游客的味蕾,也让孙国业鼓足了“腰包”。

7.jpg

据了解,近年来,猴石镇不断加大旅游产业发展,依托高隆村境内高隆水库、高乐山和金红苹果产业基地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于2021年谋划打造了高隆乡村旅游度假区,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200公顷,现已建成风情民宿、生态采摘、垂钓乐园、农家乐等项目,并对外开放,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曾经朴实无华的小村落摇身一变,实现了“农业、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华丽“蝶变”。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