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到辉南县腰屯村开军警民共建活动

时间:2022-08-0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赖禹彤

为进一步加强双拥共建工作,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充分弘扬退伍老兵、老党员的革命精神,宣传和弘扬乡村振兴工作成果,7月28日,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通化市正尚丰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在通化市辉南县腰屯村开展“法治入村屯,忠诚促发展,喜迎二十大”军警民共建活动。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孔令泉出席活动,辉南县腰屯村退役军人、军烈属、驻村干部及村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在文艺汇演中拉开序幕,通化中院驻村第一书记张希清代表驻村干部发言。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并设置有奖问答环节,由通化中院围绕党史、军史、新中国史、生活常识、乡村振兴等方面设置抢答题目,现场村民积极参与,最终有10名村民作为抢答环节优胜者获得纪念品。

汇演现场同时设立法律咨询台,在开展慰问演出的同时,通化中院各业务部门优秀法官及法官助理进行普法宣传,义务解答村民法律问题。

汇演结束后,通化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孔令泉带领政治部工作人员,与村干部、驻村干部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进行交流座谈。

未来,通化中院将在普法宣传、乡村振兴、维护退伍军人合法权益方面继续做深入探索,促进军警民三方和谐发展,与社会各界共同营造“友爱、互助、进步”的共建环境,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