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8-01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徐慕旗

7月29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吉林省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全面动员部署吉林省乡村旅游工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时期,吉林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累计超过1.7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980亿元,年均增速超过吉林省旅游业平均增速2倍以上;构建了“五色”产品体系,即:以冰雪旅游为代表的“白色”,以农耕文化为依托的“黑色”,以生态旅游为基调的“绿色”,以丰收时节为特征的“金色”,以及以弘扬抗联精神为主要文化内涵的“红色”,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产业地位持续巩固。不久前,吉林省乡村旅游实现疫后快速复苏,表现出了较强的发展韧性和良好的市场前景。

过去一年,吉林省推出了十大乡村旅游精品村;各地各部门整合资源,出台政策举措,有效破解乡村旅游发展瓶颈;全力打造多元化产品业态,多样化、新奇化、高端化的乡村旅游产品层出不穷;营销品牌实现客流转化,节事品牌亮点纷呈,形成了“吉乡”品牌效应;乡村旅游文化底蕴不断丰富;规范化的标准体系建设收获成效。

会上,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林省乡村振兴局对发展乡村旅游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前郭县、防川村、南沟村、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解读了《优质特色农产品进景区工作方案》和《吉林省非遗村落评选实施方案》,并与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共同签署《交旅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下一步,吉林省各地将以“十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全力打造好十大精品村,接续开展100个市县级乡村旅游精品村遴选,着手启动1000个乡村旅游精品点评选,大力推进万名乡村旅游人才培养计划,促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