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税费政策推送“准” 退税资金到位“快”

时间:2022-08-0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刘淑媛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税务部门这么贴心高效的服务,没想到这125.4万的留抵退税款来得这么快,这真是一泉活水,给我们增添了动力源。”收到退税款后,四平市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薛亮激动地说。

据悉,四平市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是吉林省内组建的第一家集料、工、贸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以研发、生产医药中间体为主营业务的精细化学品生产基地。公司于1999年成立,资产总额达50159万元,从业职工445人。年初以来,出口销售困难,企业设备原材料等资金占用量大,导致企业资金回笼慢,周转资金不足,生产压力很大。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在了解该企业实际情况后,立即组织税源管理、税政法制、纳税服务、收入核算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数据测算、流程指导、国库沟通等方式,高效联动,压缩时间节点,积极帮助企业办结退税业务。

谈及税务部门在政策服务上的举措,四平市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世民感慨地说:“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经常在税企交流群里为我们分享和解答税费政策,他们分享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操作指南》,我一直收藏着,有空的时候我就会打开看一看。”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也离不开政策推送部门的用心用力。薛亮说:“税务局办理流程快捷通畅,政策辅导精准细微,有的时候,税务局工作人员晚上十点多还在税企微信群里答疑解惑!这笔税款我们将用在更新生产设备、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上,让企业更有竞争力。”

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针对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规模退、大力度减、大范围缓的特点,该局将持续推出优质高效的服务举措,让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精准直达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选派区局业务骨干成立“政策辅导团队”,开展对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对一辅导解答,确保税惠政策落实到位,用最贴心细致的服务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吉林省税务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