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龙山区:以高质量服务助企发展

时间:2022-07-29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董博

随着一辆辆工程车的来回穿梭,位于辽源龙山工业开发区的辽源市中医药产业孵化器项目的工地上建设正酣,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碌着。

1.jpg

辽源誉隆亚东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位于辽源市龙山区的一家优质医药生产企业,但却由于厂区拆迁且产能已达负荷,满足不了企业发展需求,企业发展空间受限,现有的255个批准文号(中药制剂180个,化学药制剂75个)无法大批量生产。

得知企业的困难后,为了扶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扩大产能,辽源市龙山区政府按照企业发展需求,在辽源市龙山工业开发区打造了辽源市中医药产业孵化器项目。

“在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中,可以说每一步各部门都会为项目提供超前指导服务,办事人员加班加点已经是家常便饭,即使今年受疫情影响,也没有耽误工程的黄金建设期。”项目负责人孙雨月感慨地说。

2.jpg

作为辽源市龙山区重点项目,该项目时间紧、手续复杂,且没有办理相关业务的经验,办事人员与企业主动沟通情况,随时了解项目的进度和企业的需求,并为企业提供政策等事无巨细的咨询服务,力争在每一个环节都让企业不走弯路。

同样在赶进度的还有总投资10.6亿元的吉林省华纺静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汽车、轨道客车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工地上4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地面平整工作,这道工序后,将开始为厂房搭建钢结构。

该项目也是今年新开工的重点项目。在项目建设前期审批过程中,辽源市龙山区各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跟踪服务,指导企业厘清前期手续办理思路,逐一介绍各事项的申报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为项目建设“把脉问诊”,实现“快审批快开工”。

3.jpg

负责人表示:“为了我们企业顺利生产,市里各部门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公司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在‘一企一策’政策支持下获得了极大的便利,为我们的项目建设进度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2022年,辽源市龙山区委、龙山区政府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在稳增长、促发展的同时,强化服务企业意识,以高质量服务为企业发展需求提供有力保障。据辽源市龙山区工信局提供的数 据,截至目前,累计帮助30余户企业、60余个项目申报各级各类专项资金100余次,争取上级政策性资金3亿余元。邀请30户重点工业企业参加区首届企业家座谈交流会,现场解答企业难题;推荐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1户次,省级“专精特新”企业6户次,市级“专精特新”企业6户次;申请3户药企7种产品列入国家和吉林省医保名录;组织推荐10户企业申报并通过“优秀工业品牌”评选。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