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与延边州开展对接活动

时间:2022-07-29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孟凡明

7月28日,长春市与延边州在延吉开展对接活动,推动两地合作不断走实走深。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胡家福与带队赴延边州开展对接合作的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参加座谈会。当日进行了项目签约。

座谈会上,胡家福表示,推进长春与延边协同发展,是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战略举措,是扎实推进“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长春作为吉林省省会城市,是引领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龙头”,也是辐射带动各地区协同发展的“引擎”。延边州将倍加珍惜与长春协同发展的难得机遇,立足延边所“需”,学习长春所“长”,主动承接长春产业转移,持续推进开放合作,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借力加速乡村振兴,学习借鉴长春先进理念、优良作风,努力续写两地协同发展新篇章。

张志军表示,这次活动主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延边州在扩大开放、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共同落实好吉林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希望双方携手并肩,共同抓好长辽梅通白延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图们江开发开放经济带、长通白延吉长避暑休闲冰雪旅游大环线、长吉珲大通道建设,深化两地在医药健康、汽车及零部件等领域合作,着眼产业链协同开展联合招商,再谋划生成一批优质项目。围绕创建吉林自贸区,推动重大平台共建共享,更好发挥长春市“一主”作用和延边州吉林省开发开放前沿优势,不断提升协同发展效能,共同打造市州合作新典范。

座谈会上,来自长春市和延边州的部分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随后,进行了两地对接合作项目签约活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