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查干区税务局:“税动能”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时间:2022-07-2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于祥飞

为了更好地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痛点、难点和堵点,国家税务总局白城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坚持落实落细税费政策,切实推进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用“税动能”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白城查干区税务局组建专家团队对企业进行问需走访,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走访时,白城机场负责人对是否符合留抵退税行业提出了相关政策咨询。经过解答,白城机场属于国民经济行业划分的“公共交通运输业”,完全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

“受疫情影响太大,没想到税务部门主动送来相关优惠政策,为我们发展带来了支持和信心!”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白城机场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白城机场根据政策申报增值税留抵退税490多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当前企业经营注入“税动力”。

小微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小微就是保民生。白城查干区税务局把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作为“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通过“一企一员”精准对接,充分掌握企业涉税诉求和难点堵点,精心梳理现行税收优惠政策和相关办税服务,编印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发放到企业手中,让企业享受政策有依据,便利办税有指引。

白城光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了一笔光伏新业务,财务人员对相关税收政策不熟悉,致电税务部门询问。该局第一时间前往企业了解业务情况并梳理相关税收政策,“手把手”帮助解决了问题。

“登录电子税务局就能看到公司留抵退税相关提醒,系统自动填入,经过网上申请,退税就能快速到账,真是太方便了!”白城市生态新区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法人连晓晶,在退税到账时说。

为了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白城查干区税务局对外与人民银行紧密协作,保证退税“即时达”,对内将原来的“分散性审核”变为“时限性审核”,依托吉林省局电子税务局平台集中推送优惠信息,自动生成退税申请表,全流程无纸化操作,纳税人只需“一键确认”即可办理退库手续。(吉林省税务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