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洮北区税务局:税惠“精准滴灌”助企稳步前行

时间:2022-07-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王丽雪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洮北区税务局着力在政策宣传、优化服务、红利快享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助力企业渡难关、谋发展、添活力。

联合宣传,政策“上门”暖人心

“社保缓缴政策实施以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宣传解读,指导我们申请缓缴。让我们公司当月多出了10万余元的流动资金,对于我们这样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这笔现金流让我们企业对发展信心满满。”白城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恽鹏洲说。

贯彻落实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宣传很关键。为让广大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白城市洮北区税务局首先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钉钉等开通“云课堂”进行全覆盖宣传。通过上门辅导为企业送去社会保险费缴费清单与流程指导,确保政策直达快享。与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进行联合宣传,确保缴费人知晓政策、懂得操作、及时享受。

主动靠前,税惠“红包”解企忧

“上半年我公司流动资金出现缺口,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109万元的退税款帮助我们解决了电费问题和贷款利息还款问题,为企业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白城北方耐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虹表示。

优惠落实快一步,企业困难就少一分。为确保政策红利速享尽享,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白城市洮北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依托税收大数据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一对一精准推送政策,点对点指导操作流程。主要负责人开展 “一把手走流程”工作,通过观摩办、陪同办、亲自办,变“等意见上门”为“出门找问题”,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进一步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聚焦需求,源头“活水”助发展

“与其他可再生能源产业相比,风力发电技术更新快,新技术研发需要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这笔2000多万的退税资金有力支持我们持续加快技术研发更新,我们将在节能减排的环保道路上继续前进。”吉林省光华风电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延祥说道。

退回的是税款,增添的是活力,无论是增加投入、购进设备还是技术更新,留抵退税的源头“活水”都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了活力。白城市洮北区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技术将纳税人精准划分不同行业,采取“云端辅导”的方式,线上线下结合对企业开展调研,“一对一”对接企业涉税诉求,精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目前面临的问题,为企业进行“定制”服务,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白城市洮北区税务局将继续探索创新举措,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优化涉税服务,在政策落实上再加力,在纾困解难上再添力,不断助力企业稳步前行。(吉林省税务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