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全面开启数字航道智慧航道建设

时间:2022-07-26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邹鹏亮

近日,吉林省航道管理系统和航道视频监控系统(以下简称“两系统”)初步设计获吉林省政数局批复,标志着吉林省全面开启数字航道智慧航道建设。

1.jpg

“两系统”预计年内开工,建成后,将实现吉林省航道建设养护工作由传统模式向数字化智慧化模式的初次转型升级,实现跨部门、跨层级的业务管理及业务协同应用,实现重点航段实时动态智能化监测、守望巡查及异常感知告警,全面提升航道建设养护效率与服务水平。“两系统”是吉林省“一网一图两平台三系统一保障”航道信息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建设的主要框架。

2.jpg

吉林省航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化建设是航道建设养护转型升级、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吉林省航道局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两系统”于2023年上半年建设完成并投入试运行,尽早实现智能、高效、便捷的信息化航道建养新模式。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