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惠在长春市调研

时间:2022-07-26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李抑嫱

7月25日,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到长春市,深入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街域治理中心、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民丰社区晨宇小区,调研指导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张恩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基层建设年”任务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不断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张恩惠指出,要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基层治理运行机制,全面落实《关于提升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基层治理效能的若干措施》,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畅通协调对接机制,全面开展“双报到”活动,建立健全“双三长”制,落实岗位责任,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干事。要完善日常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切实把基层治理工作抓在平时、管在日常。要健全完善“五级包保”责任制,督促各级包保责任人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张恩惠要求,要努力激发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活力,不断充实基层工作力量,有计划分批次地为社区(村)招聘万名基层治理专干,打造基层治理“蓄水池”和“后备军”。要畅通基层干部晋升通道,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让他们干事有动力、成长有路径。要不断提升基层服务群众能力、应急管理能力和数字治理能力,切实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