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没办成”但“很满意”

时间:2022-07-2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于淼

近日,一对老年夫妇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吉林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驻市民服务中心契税集成窗口,想要给名下的房屋缴纳契税。

图片 1.jpg

窗口工作人员在审核资料过程中发现《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所写的房屋地址与增值税普通发票中所列不一致,老两口听完便有些不知所措。工作人员安慰他们别着急,并主动帮助纳税人与开发商沟通联络,告知对方如何按照正确信息修正,确保契税申报资料无误。一通电话,二人悬着的心放下了,工作人员的“上前”服务缓解了纳税人的焦虑,两口子笑称好事多磨多跑一趟而已。

“如果今天着急来交,提前联系我就行,我们可以等您。”为了方便有问题及时联系,工作人员把电话号码留给了纳税人,而且还帮助他们存到了手机里,就在通讯录里叫做“A税务”,方便老人查找。

“多亏这个姑娘细心,态度好还热心肠,再来办税我也不担心自己没经验了,人家都能帮我们检查的妥妥的。”虽然“没办成”但是“很满意”,税务部门的认真负责和贴心周到,让纳税人设身处地感受到了“三伏天”里的“春风”。(吉林省税务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