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我的手机和钱包不见了”

时间:2022-07-2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警察同志!我来长春找活干的路上手机和钱包都不见了,在长春我一个亲人也没有,你们能不能帮帮我 !” 7月21日上午10时30分,一名民工走进了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和平大街派出所向警察求助。

1.jpg

“同志,你别着急先慢慢说。”民警一边安慰民工一边了解情况。在与该民工交谈中民警了解到,他住在长春市双阳区,打算到长春市绿园区的一个工地找点活干,但在路途中不慎将手机和钱包遗失。由于该民工本人在长春市内没有亲戚朋友,于是打算回双阳去。由于身无分文,回程的车票也买不了,也住不了旅店,在走投无路之时想到了求助人民警察,便走进和平大街派出所,希望能得到警察的帮助。

2.jpg

民警重点询问了其来绿园找工作的途经地及是否去过人员密集地,在途经地都在哪停留歇脚等环节。根据民工描述情况,民警判断该民工很有可能将钱包遗失在路上。于是便与该民工一同沿途进行仔细查找,终于在和平大街与皓月大路交汇处的一处墙角找到了民工遗失的手机和钱包。原来,该民工在平大街与皓月大路交汇处的一处墙角停留歇脚时,手机和钱包从兜内滑出遗失。民警见该民工穿着漏脚趾的布鞋,又拿出100元现金递给他,让他买一双新鞋穿上。民警的暖心救助让该民工热泪盈眶,在与家人通话时念念不忘对人民警察的感激之情:“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警察同志帮助了我,不仅给我找回了手机和钱包,还自掏腰包资助我买鞋,以后我一定用我的力量去帮助他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最好的满足就是给他人的帮助”。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和平大街派出所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不以善小而不为,躬下身子为群众服务,让需要帮助的每一个群众感到温暖。(长春市绿园区公安分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