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税务局:留抵退税为粮仓扩容注入“税力量”

时间:2022-07-2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张欣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本。在四平市四粮集团双山粮库有限公司,几辆满载小麦的车辆正在有序地卸粮进仓,粮库工作人员正按照登记、抽检、称重、结算的流程,对发来的粮食进行过磅入库。

“眼下正值小麦收获之际,两个多月后又将迎来水稻大规模收储期。今年我市粮食喜获丰收,发往我们粮库的粮食较往年同期比大幅增长,我们却因为粮仓容量不足发起了愁。正当我们筹措资金之际,税务部门上门为我们送来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提醒和现场辅导,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一分不落地享受到了留抵退税政策大礼包!”四平市四粮集团双山粮库有限公司负责人代守辉激动地说。

据了解,四平市四粮集团双山粮库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占地面积6.3万平方米,是一家主营玉米、小麦、水稻收购、储存、烘干、销售等业务的企业。公司所处地理位置优越,处于辽、吉、内三省交界处,南接昌图,东邻公主岭,北靠松原,西连科左中旗,交通便利,物流通畅,运力发达,粮源充裕,粮食年收购量10万吨,年储存量8万吨。今年全面复工复产后受能源价格上涨、物流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公司的资金周转一度紧张。得知这一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双辽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同企业取得联系,依托税收大数据对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全面筛选,通过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进行适用政策精准推送的基础上,指定税收管理员对纳税人进行“点对点”电话通知提醒、“一对一”政策上门辅导,同时开辟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绿色通道,做好退税业务即来、即审、即办,及早为纳税人释放政策红利。

“4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及时到账,虽然不是很多,但无异于雪中送炭。我们把这笔资金全部投入到项目改造上,将新建标准仓容2万吨、3万吨的罩棚仓各2栋,以改变仓储设施不足的现状。充足的粮食储备能力,让我们对守好国家粮食安全防线更有信心。”代守辉说。

下一步,双辽市税务局将按照“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措并举工作要求,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细化服务。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进一步开展分类政策辅导和风险防范培训,更好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让政策红利带来的现金流及时抵达企业,用实打实的举措为市场主体复苏贡献力量。(吉林省税务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