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网格 零距离 普法宣传一心为民

时间:2022-07-2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尹慧姣

为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提升服务群众本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敦化市人民法院法官走进江南镇南官屯村开展法律知识宣传。

6403.jpg

6400.jpg

宣传活动中,敦化法院法官重点围绕《农村土地承包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及《民法典》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等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通过与村民唠家常、谈生活、以案释法等形式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宣讲法律知识,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学习相关法律政策,引导村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纪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村民们纷纷为这种普法宣传点赞。

下一步,敦化法院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努力增强广大群众法治素养,把法律法规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实现群众需求与法律服务“零距离”, 为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和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敦化市人民法院)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