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7月19日启动

时间:2022-07-20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董博 庞智源

7月19日上午,辽源市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设置6个赛区,分为综合赛区、教育赛区、邮政赛区、供电赛区、消防赛区、纺织赛区,精选22个工种。在开赛之前,辽源市总工会围绕辽源特色产业,对参赛职工进行了专业技能培训。各县区和企事业单位也都普遍开展了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和初赛选拔活动,各单位踊跃报名参赛,表现出了空前的热情。从行业到企业,从车间到班组,来自辽源市的职工选手比质量、赛技能、竞服务,技能竞赛不断从广向深扎实推进。

职工技能人才是推动辽源全面绿色转型,推动辽源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力量,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工会为广大职工搭建的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也是辽源市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职工为辽源市企业复工复产做出贡献的重要抓手。辽源市各级工会组织也将以此次大赛举办为契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组织职工广泛深入持久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作用。通过举办劳模宣讲、大国工匠进辽源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企业突破技能瓶颈,引导职工学赶先进、见贤思齐,推动企业关爱劳模、尊重人才,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推动辽源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