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一院儿科疾病诊治中心获批吉林省医疗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单位

时间:2022-07-19来源 : 中国吉林网作者 : 越明

为进一步提高吉林省医疗质量和医疗技术管理水平,保障医疗安全,参照国家医疗质控中心设置情况,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卫健委)拟增设儿科专业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近日,省卫健委开展了儿科专业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遴选工作,经过多家医院的激烈角逐和层层筛选,最终,由吉大一院小儿ICU科主任李玉梅率领的儿科疾病诊治中心成功获选吉林省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单位。

据了解,吉大一院儿科诊治中心是吉林省技术力量强劲的儿科疾病诊治基地,中心包含14个亚专业科室,均拥有完善的医疗设备和过硬的技术手段,并牵头成立了2个东三省医联盟和12个吉林省专科医联盟。李玉梅所带领的小儿ICU科是东北三省唯一开展儿童肝移植的单位、吉林省规模最大的血液净化治疗单位和吉林省唯一开展儿童ECMO 技术的单位。儿科疾病诊治中心在临床带教、继续教育、学术交流、基层帮扶等方面均起到了引领和带头作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