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双管齐下”推进留抵退税助企纾困

时间:2022-07-1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赵梓名

“税务窗口干部在线上为我们屏对屏的宣讲政策,解惑答疑,税务政策专班干部现场为我们一对一的讲解流程、指导操作,线上加线下的服务,让近70万的退税款及时回到账上,这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 看到留抵退税变成“真金白银”,通化市某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女士表示非常满意。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该企业面临物资积压,业务量下降,资金周转困难的局面。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刚一出台,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立即成立政策落实专班,深入该企业上门辅导,向企业人员讲透优惠政策、申报流程以及企业权利及义务,用“面对面”的方式问清企业的需求和建议,用“一对一”的管家式服务为企业提供专项指导。

为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该局立足实际,聚焦企业发展,在政策宣传和高效服务中“双管齐下”,确保政策直达快享。

广泛宣传,推动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根据纳税人类别和个性化的需求,通过“税企交流平台”微信群向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了提醒,依托税法E学堂等线上培训方式,开展政策精准“滴灌”,用大范围、高密度、多样化的宣传辅导举措,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地、应享尽享。

优化服务,推动税收红利“平稳直达”。在着力摸清税源底数的基础上,利用税收大数据通过设立退税清册,分期锁定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推送提示信息。对于其中未申请留抵退税的企业,采用电话问询、上门走访的方式,解决纳税人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和问题。

此外,该局还加强部门联动,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展开常态化交流,确保退税全流程顺畅,加强后续跟踪管理,成立留抵退税审核团队及建立复核机制,确保留抵退税工作平稳落地,用心守护好企业的“钱袋子”。在二道江区召开的“金融惠企、纾困解难”政银企对接会上,该局“借台唱戏”,为数十名企业代表们讲解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引起了积极反响。(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