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局出重拳全力打击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

时间:2022-07-14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李文瑶

7月13日,长春市教育局就深入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召开专题会议,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1.jpg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及相关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系列文件法规,在长春市委统一领导下,教育行政部门负主责,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多部门合力攻坚,重拳打击了一批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活动。

长春市纪委监委驻长春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荣文龙表示,对违反“双减”政策的学校及教师,发现一批查处一批、整改一批,而且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亚君在会上向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分管领导和学校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制度建设,从严从重问责,做好暑期治理工作,深入治理“预高一”补课,确保营造健康向上的教育生态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长春市教育局已牵头成立了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工作专班,将在这个暑假,全面排查学校周边、商圈等重点区域,建立排查台账,对假期没有工作、学习任务的教师,尤其是即将担任高一年级学生任课教师的老师实施督查,劝诫广大教师不组织、不参与违规有偿补课活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