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规模达2800万元!吉林省跨境电商B2B出口成效初显

时间:2022-07-14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王旭 曲镜浔

7月12日,在珲春综保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里,工人们正忙碌着分拣各式各样的跨境包裹,经过现场海关的监管后,这些包裹将通过跨境电商B2B模式,出口到海外仓。

据了解,自2021年7月1日全国海关复制推广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以来,同年12月吉林省首笔跨境电商B2B业务在珲春综保区正式落地,经过半年多的发展,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日益成熟,新模式的优势也日益凸显。

据悉,“跨境电商B2B出口”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即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送达境外企业;二是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境内企业将出口货物通过跨境物流送达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购买者。相比较传统出口贸易模式,“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充分考虑了跨境电商新业态信息化程度高、平台交易数据留痕等特点,应用了“一次登记、一点对接、便利通关、简化申报、允许转关、优先查验”等一系列配套政策。

“我们通过海外仓模式可以实现提前备货,境外消费者购货周期由以往的30天缩短至10天左右,极大增加境外消费者购货体验,同时也提升了我们抗风险能力。截至目前,我们跨境电商B2B业务规模已达2800万元。”珲春畅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为支持跨境电商B2B出口发展,珲春海关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助力企业抢抓机遇。同时充分发挥企业协调员作用,研究制定监管方案,为企业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提供全流程指导和服务,助力吉林省跨境电商B2B模式快速发展。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