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精彩舞台 提供有力保障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备战第十九届长春汽博会

时间:2022-07-14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国际汽博会将于7月15日至24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图片 3.jpg

做好汽博会的幕后保障

为了接待服务好汽博会,强化“沉浸式服务”,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制定了《第十九届汽博会接待服务方案》,划分落实工作组的主要任务。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长春市经开区各部门对会展中心也给予了支持,协助提供各项保障工作。

硬件设施再升级  综合功能更完善

为了更好的备战第十九届汽博会,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物业已完成硬件设施维修升级改造工程10项。事先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共派出电工30余人分布在1—9号馆、室外展区,确保用电安全。

图片 6.jpg

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

为了确保汽博会顺利举办,维护好室内外展场的正常秩序,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安全部重新梳理和制定了《第十九届汽博会安全保卫方案及预案》,包括展馆火灾应急处理预案、预防踩踏应急处理预案、压力容器(管道、燃气泄漏与爆炸)应急预案、防汛预案等。

图片 13.jpg

布展期间每天派保安员40人,开展期间每天派保安员80人保驾护航;配合防控工作,每天闭馆后安排专人对展馆内进行全面消杀。

未雨绸缪确保消防安全

为了保障消防设施完好使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消防部完成了各类维修测试,对运输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7月8日晚,会展中心联合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消防救援演练。除了专职消防人员巡视外,每个展馆还配备“防火监督员”进行管理,确保消防安全。

图片 3(1).jpg

营造整洁的办展环境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绿化保洁部坚持工作标准,同时加强对保洁员进行安全教育、礼节礼貌等培训。布展期间每天投入保洁人员70人,开展期间每天投入保洁人员300人,重点区域、人流密集区域及卫生间安排专人看守,确保整洁、文明的办展环境。

密切关注防汛抗汛

汽博会期间正值雨季,本着“安全第一、常抓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重新修订防汛人员值班表,共分三个组,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中层干部担任副组长、各部门骨干力量为成员,轮流值班。结合会展中心各区域特点,确立防汛值班点和叉车、沙袋子、锯末子等储备物资,以及数台潜水泵。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以汛为令、以险为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防范措施,关键位置安排专人看守,严阵以待,确保出现险情及时消除,为汽博会保驾护航。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