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税务:“快准稳”降下政策“及时雨”

时间:2022-07-1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张雪婷

“二期扩建项目因资金不足,即将面临停工搁置风险,税务干部及时辅导,助力留抵退税款资金‘活水’快速回流,为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梨树县华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廷动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留抵退税作为退税减税的“重头戏”,吉林省税务部门紧盯时间节点、聚焦重点任务,“快准稳”降下留抵退税政策“及时雨”。

以“快”为基 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为实现政策红利第一时间直达市场主体,吉林省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7个“扩围”政策的行业企业,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智能服务。

“没有钱,就没有设备,没有设备就不能进行农业基础建设,尤其是存粮的仓储项目建设,已经一拖再拖,我们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税务干部全程指导我们办理退税190万,有了这笔退税款,不但可以用于仓储建设,三井子冷库项目建设也能提上日程了。”扶余市东旭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会计激动地说。

吉林金亚果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同样是“扩围”政策的受益者。“我们作为一家农产品加工企业,需要提前储备大量的初级农产品,资金压力非常大。这次扩大留抵退税政策范围,对我们农产品加工行业真是太重要了,更没想到142万元留抵退税资金到账如此之快。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要感谢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政策送到了我们手中。”吉林金亚果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牟金喜说道。

以“准”为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留抵退税在网上就能办理,申请表预填智能便捷,退税业务办理得特别顺畅。我要为税务部门点赞!”吉林钰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洪国说,“税务干部通过微信向我们宣传留抵退税优惠政策时,正赶上我们准备拓展钢材运输业务,这笔9万多元的税款,刚好可以购进一辆小型货车,有了国家的好政策,我们对以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的精准落地,吉林省税务部门通过微信广泛推送优惠政策,利用电话进行“一对一”辅导,借助“吉税·知”融媒体进行税收优惠政策的动漫宣传,多维度让纳税人知政策、享政策、用政策。

通化市碧水源污水处理厂承担着通化市城区居民综合生活污水处理任务,由于项目投资大、管理成本高、物料消耗大、设备建设周期长等困难,企业流动资金短缺。“3800多万元的退税款,刚好解决了企业的大难题,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税务部门的好服务,让我们享受到政策红利、感受到税务服务的温度。”碧水源污水处理厂负责人王延宏兴奋地说。

以“稳”为本,稳企纾困助力发展

“前不久企业从上游药厂购进各类药品,一边库存较多,另一边销出的货款未能及时回账,钱都转换成货压在了两端。多亏税务部门向我们讲解了留抵退税的政策,让原本只能等待抵扣的税款现在直接送还到我们手上,3.5万元留抵税款立刻给我们‘补了血’、解了急。”松原市御泰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于先生说。

四平市四粮集团第一粮库有限公司也面临着发展的困扰。“在夏季高温高湿的条件下,粮食储存的难度大大提高,为使粮食损失尽可能降低,企业需要建设低温仓库。”公司负责人王智勇说,“税务干部了解情况后,主动解决了我们的难题,指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上申报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很快106万元的退税款就到达了公司账户,让我们有充足资金增建低温仓库,不断提升我们粮食储备、服务百姓的能力。”

吉林省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在政策落实上添力,扎实推进留抵退税工作落地落细、落准落好,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为吉林省稳经济发展提供“税”力量。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