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工人文化宫揭牌!推动职工活动阵地再升级

时间:2022-07-06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董博

7月5日上午,辽源市工人文化宫正式揭牌,这也标志着其新场馆正式投入使用。

辽源市工人文化宫始建于1962年,1993年因功能调整,原工人文化宫拆除,并在原址新建成现在的T字型大楼。为了充分发挥文化宫作为辽源市职工活动阵地的作用,2020年按照全国总工会和吉林省总工会关于恢复工人文化宫职能的工作要求,辽源市总工会对辽源市工人文化宫进行维修改造,并打造成服务辽源市职工的“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活动中心”“工人网红基地”和“职工教育培训基地”。

1.jpg

2.jpg

“职工服务中心”是辽源市总工会面向基层工会和职工的服务窗口。利用“职工服务中心”,辽源市工会为广大职工提供困难帮扶、医疗互助、法律援助、就业咨询、心理关爱等多方面服务。据了解,今年组织的“助企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专场招聘会,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为失业职工提供4000余个就业岗位,2021年为辽源市112户小微企业提供贴息贷款5641万元。

3.jpg

“职工活动中心”包括“跑步机室”“健身室”“动感单车室”和“乒乓球室”,茶艺室、培训室等场所。利用“职工活动中心”,可以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文体活动,“琴棋书画”在这里都能可以找到组织。

4.jpg

在位于三楼的“工人网红基地”,多个直播间里,主播们正在进行视频直播带货。辽源市总工会利用“工人网红基地”,开展免费“带货网红”培训,帮助有志会员展示辽源城市品牌,宣传辽源特色产品,打造辽源职工网红经济名片,也让“工会+电商”正在不断发展做强。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