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白县十二道沟镇:打好产业引领“组合拳”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时间:2022-06-2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郭燕

图片 1.jpg

如今,走在吉林省长白县十二道沟镇乡间小道,村道平坦、房屋崭新,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生活的满足之情。长白县十二道沟镇依托现有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以产业促增收,推动产业发展“特色品牌”,激活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图片 2.jpg

倾力做好“结构调整”。大力推进下二股流村智能化温控大棚建设,推广反季山野产业种植目,充分发挥十二道沟村、船卧子村、外南岔村、孤山子村水稻种植传统,倾力打造以稻香文化为主题的特色休闲观光农业基地;在十三道湾以西瓜种植产业为引领,接续发展菇茑、辣椒种植等果蔬产品,全面打造一年四季瓜果飘香的无公害生态果蔬,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图片 3.jpg

努力打造“文旅小镇”。充分发掘整合全镇旅游资源,全力推进房车驿站建设,积极谋划包装十二道沟村江边带状公园,十三道湾村旅游综合服务区、背阴亭至下二股流中华秋沙鸭观赏台等一批吸引力强、示范性好、带动面广的文旅项目,全面做大做响十二道沟镇特色文旅品牌。

着力建设“新兴产业”。发挥十二道沟镇天然牧场资源优势,探索创建现代化肉牛养殖区,带动群众增收,力争把养殖业做成大产业,培育成为新的农业经济增长点。推进中草药种植产业,以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主体,不断挖掘中药材开发潜力,发展好中药保健品特色产业。稳步推进农村电商产业,充分运用各类新媒体平台,通过线上消费、网络直播等新模式,把十二道沟镇特色农副产品推介出去、打出品牌,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