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赫琳 周禹辛

图片 1.jpg

《信访工作条例》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加强《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力度,扩大《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率,5月13日上午,吉林省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白山市信访局等部门,在长白山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2.jpg

活动现场,白山中院干警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解读《信访工作条例》颁发背景、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加深群众了解,现场释疑解惑,帮助群众掌握《信访工作条例》的基本内容,引导群众理性反映诉求。同时,干警们还对《民法典》进行了宣传,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用条文进行普法,增进群众学会用《民法典》分析解决自己问题的能力。活动中,共发放《信访工作条例》《民法典》及宣传单2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了群众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的理念,为人民群众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