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十二道沟镇:“西瓜产业”奏响富民曲

时间:2022-06-24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郭燕

六月,骄阳似火,暑气留恋。近日,在长白县十二道沟镇十三道湾村西瓜种植基地,瓜藤上结满了又大又圆的西瓜,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搬运,一派繁忙景象。

西瓜种植棚内,空气中漂浮着西瓜的香甜气息,农田被绿油油的瓜叶铺满,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在瓜叶下“犹抱琵琶半遮面”,顺藤一摸,轻轻一敲,发出咚咚脆响。瓜农们不惧酷暑,在瓜田里采摘西瓜,忙的不亦乐乎,但脸上难掩喜悦之情。

图片 1.jpg

长白县十二道沟镇十三道湾村种植的西瓜品种是“京欣1号”“西农八号”和“春满园”,西瓜个大汁多,甘甜爽口,上市早,耐储存,十分畅销。目前,西瓜售价为每斤3元,主要销往周边村镇和县里的批发市场,从5月下旬到8月中旬,西瓜每亩地能达到6000斤的产量,除去人工、搭棚、肥料等成本,每亩地的利润约为一万元。

据统计,十三道湾村种植西瓜70余亩,十二道沟镇共种植大棚西瓜和露天西瓜100余亩,产量将达到60余万斤,按照市场价格3元一斤,将增收近200万元。

图片 2.jpg

2022年以来,长白县十二道沟镇紧紧围绕县委“234”总体目标和“1771”发展战略,不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大力扶持规模化、标准化中药材、果木、食用菌等特色经济作物种植,提高种植效益,助推乡村振兴,让西瓜种植产业成为群众增收的甜蜜产业。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