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宝泉山镇:开出致富良方发展“金豆豆”与“百草之王”

时间:2022-06-24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尤耀晨

炎炎夏日,田间地头处处是一派绿油油的景象。近年来,长白县宝泉山镇积极落实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打造标准化、规模化、科学化和良种化的沙棘试验园、大田参地,使小小沙棘果成为“金豆豆”,“百草之王”成为群众的致富良方。

图片 1.jpg

在长白县宝泉山镇马家岗村的沙棘种植基地,村书记正在完成沙棘除草、修枝等工作,确保沙棘顺利开枝散叶。沙棘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沙棘叶也成为一些人制作保健茶饮的天然原料。正是看中了沙棘全身都是宝的优势,宝泉山镇马家岗村村书记细心学习沙棘种植技术,现在他种植的小部分沙棘种植试验田成活率达80%以上。

图片 2.jpg

人参自古以来就是滋补佳品,素有“百草之王”的美誉。宝泉山镇上二股流村坚持党建引领,流转村民土地,采取“党建+基地+农户”的形式种植大田参,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增加了就业机会,提高了群众收入。据负责人介绍,2022年大田参种植面积达50亩,预计2022年集体经济将增收百万元左右,成绩十分喜人。

下一步,宝泉山镇将持续发展适合本土的产业,拓宽销路,挖掘更多项目,引领群众过上好日子。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