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留抵退税“落袋”企业焕发生机

时间:2022-06-2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于飞凡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我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是市场主体关注的焦点,更是税务部门发力的重点。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主动作为,持续跟进,通过建立“主动对接、精细辅导、快速响应、及时解决”的工作机制,全力保障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切实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四月份以来,我们公司在生产和销售方面压力激增。由于资金困难,豆粕、花生等原材料采购量上不来,生产不得不放缓脚步,加之销售也一度陷入停滞,公司发展面临较大困难。”谈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时,四平宏宝莱油脂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景利这样说。

四平市宏宝莱油脂有限公司是东北地区规模较大的浓香花生油和大豆油生产企业,知名度较高。留抵退税新政策刚刚出台,该局在系统后台发现该企业存在留抵退税额,随即同企业取得联系,上门辅导企业适用政策和发起退税申请。“税务局辅导我们发起申请后,没过几天18.5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就到账了。我们将把这笔资金全部用在技术研发的‘刀刃’上,一定能够研发出行业内领先的生产设备和更加精湛的榨油工艺,生产出更高品质的油脂类产品。”

留抵退税既要退快,更要退准、退稳。据了解,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铁西区税务局坚持“尊重意愿,能退立退”的工作原则,对照留抵退税纳税人清册,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逐一进行宣传辅导,并开设多条“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热线”,快速回应、快速受理、快速解决纳税人涉税诉求和难题,用实打实的举措让留抵退税政策红利快速“落袋”,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下一步,铁西区税务局将持续提升留抵退税办理效率,进一步加快审核速度、优化服务体验,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依托信息化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为辖区内企业推送政策“礼包”,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退尽退、应享尽享。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