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辽源市永治村入选第一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时间:2022-06-2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吕琳 胡希伟 韩经东

“山庄待客无需酒,捧出绿色就醉人。真想在这个天然氧吧和洗肺绿地多住几日。”6月10日,第一次来到龙泉湖山庄的游客吴先生忍不住发朋友圈感慨到。位于辽源市龙山区寿山镇永治村五组的龙泉湖山庄占地面积1.4万公顷,这里田园风光秀美,乡土气息浓厚,原生态植被覆盖率达96%,是生态避暑、休闲康养的好去处,深受域内外游客青睐。

打造“沉浸式”乡村休闲游,还可在此一站式体验农园采摘、栈道观光、七彩自行车赛道骑行的乐趣。“民俗改造、水上乐园、特色农田路等项目正在筹划中”,永治村党支部书记蒋卫阳介绍。近年来,永治村坚持以全域旅游和环境整治为契机,坚持从村庄环境改造、旅游产业培育、民俗文化挖掘入手,使永治村从美丽乡村到产业特色村,再到旅游强村,演绎着新时代美丽乡村的精彩蝶变。先后获评“全国精神文明村”、吉林省“最美村屯”、吉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A标准示范村”,并入选第一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辽源吉D微风)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