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火热开展

时间:2022-06-22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庞智源

6月21日,正值夏至,为扎实推进辽源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家园,辽源市西安区47个责任单位出动300余名志愿者,分布全区47个点位开展“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丽家园”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1.jpg

在辽源市西安区先锋街道先岭社区,志愿者们拿起铁锹,将300棵苹果树苗栽种在地里,挖坑、填土、浇水,让原本堆满建筑垃圾的荒废地变了样。

先锋街道党工委书记康权告诉记者:“这块地有1000平米,原本堆放很多建筑垃圾,通过我们下大力度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用铲车进行了彻底的清理。现在楼前种有百合花和果树,大家的居住环境变了,住在这里的心情也不一样了。”

在人居环境整治开展过程中,西安区各社区组织多方力量参与,百姓们也自发参与到清理小片荒、铲地、种花的行列中来。

2.jpg

这边种树如火如荼,那边除草热火朝天。在富国新村小区,西安区教育局的志愿者们正在为绿地除草。

“能够为这里的居民们做一点事我们觉得很开心,通过劳动让大家的居住环境美起来,让大家的心情好起来,特别有意义。”西安区教育局的志愿者闻洪秋一边除草,一边说道。

“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陆续清理出小片荒约10公顷左右。5月初,在楼前楼后和广场绿地种植了百合花和金娃娃花,现在有这么多志愿者帮助我们除草,相信花开的时候会更美!”康权说。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