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龙山区福镇街道:捂住“钱袋子”,守好“血汗钱”!

时间:2022-06-22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赵蓓蓓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高辖区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切实维护辖区群众根本利益,6月20日,辽源市龙山区福镇街道联合辖区民警在福镇街道门前广场上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据了解,福镇街道辖区内老人多,缺少防范能力,可能会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目标。在本次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辖区民警及志愿者针对防范意识弱、辨别能力差等现象,通过防诈骗宣传单、展板和面对面宣传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将现代社会中存在的假借银行短信、冒充公检法等各类形式的诈骗手段进行讲解。要求居民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增强防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提醒大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可与亲属朋友进行商议或者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受到不法侵害。为提高老人的防范意识,民警还为老人介绍一些简单实用的应对方法,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得到了居民朋友的认可和称赞。下一步,福镇街道将持续开展相关工作,切实做好宣传,提醒居民要拉紧思想防线,不让居民的血汗钱被不法分子骗走。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