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紫梦香谷:与自然共话时光

时间:2022-06-1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闫书御琳 胡希伟 韩经东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这是唐代诗人高骈笔下的夏日美景。紫梦香谷的夏季正如诗中一样,草长花开景正浓,令人心旷神怡。

6月13日上午,来到紫梦香谷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垂钓休闲、品特色美食,聚会烧烤,漫步湖畔……丰富的休闲方式,治愈疲惫之躯。泛舟水上,远离城市的喧嚣,只感受当下的宁静与悠闲,仿佛被云朵簇拥,在鸟鸣树声里静静进入梦乡。“来这里度假我们全家都很开心,来到这里见识了大自然的美丽,平时的压力都得到了缓解。”游客刘峰说。

1.jpg

2.jpg

据了解,紫梦香谷综合农业产业园地处辽源市西安区泰安大路,背靠湿地公园,面临大青山森林公园,是西安区重点发展的特色乡村旅游项目,产业园累计投资4000万元。内部花园、果园、农园、乐园一应俱全,乡野风光、民俗风格、关东风情包罗万象,吉林省唯一的唐宋湖畔水上实景餐厅独具特色,年接待游客2万余人。产业园周边湿地水系星罗棋布,森林沟谷幽深,风光秀丽,自然清新。规划并打造了薰衣草花园、葡萄园、露天果园、都市农园、草莓采摘园、亲子农乐园、乡野烧烤园、秋千文化博览园“八大园”和东孟民俗民宿景区、月亮湖湿地景区、乡野风光景区“三景区”,其中薰衣草花海50亩、葡萄园60亩、果园200亩、冷泉湖水面40亩,有机水稻20亩,养殖场42亩,农业大棚8栋、都市农园50亩。多园多景将充分满足游客多元化、新鲜化、差异化需求,在完整的乡村旅游体验中,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

3.jpg

4.jpg

5.jpg

6.jpg

唐宋湖畔

“唐宋湖畔”山水实景餐厅以唐诗宋词为主题,集山水、田园、湖畔为一体,是农庄经济的升级版。已成功举办3场大型水上实景演出,2020年被评为“辽源十大特色美食”山庄,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之一。精心打造的东孟民俗民宿以非遗民俗产品为主要特色,布局企业乡村会所、魅力雪乡、乡村别院等功能区域,汇聚传统故事、原始内涵、生态景观,勾勒最神往的故乡,书写最动人的乡愁,留住最暖心的记忆,目前民宿试点已经开放运营,全部建成后将成为辽源市最大的民宿聚集群。正在谋划打造的“秋千文化博览园”,拟定建造1000个各具特、千姿百态、乐趣各异的秋千,诠释不同时期、不同民族、不同年龄、不同形式的秋千文化。

7.jpg

8.jpg

开门见绿水,抬头望青山,推窗闻鸟语,行路浸花香。作为全区乡村旅游发展的主力军,紫梦香谷综合农业产业园以其独特的地理优势、文化优势和生态优势,正在努力打造辽源市周边最大的农业综合产业园区。(辽源吉D微风)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