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硅泉谷 一眼地下泉激活乡村游

时间:2022-06-1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吕琳 胡希伟 韩经东

硅泉谷山庄位于辽源市龙山区寿山镇礼让村三组,占地面积800亩。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及乡村自然景观,依山就势而建。

走进山庄,满眼绿意,错落有致的庭院,只闻鸟鸣不见喧嚣。杨树包围着的鱼塘里,一尾尾鲤鱼、草鱼、鲫鱼、胖头鱼正追逐嬉戏,活跃着一塘碧水。

1.jpg

2.jpg

来自长春的游客杨先生说:“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带着家人到这儿体验原生态乡村生活,这是我们释放压力,亲近乡土最好的方式。”说话间,一盘盘地道的农家小炒、外酥里嫩的烤全羊、香气四溢的大锅炖鱼、五颜六色的丰收菜端上了桌。

3.jpg

4.jpg

5.jpg

6.jpg

这里地下水资源十分丰富,水质中富含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偏硅酸,达到了直接饮用的矿泉水标准。辽源市龙山区硅泉谷生态农业体验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昌告诉记者,近年来,城市居民的休闲式消费需求,让他眼睛亮了、视野宽了。依托丰沛的地下水资源,山庄在泉水养、种殖上做足了文章。从2019年4月起,承包退耕地近300亩,栽植各类果树、柞树、山野菜,养殖家禽,酿造纯粮白酒,制作传统手工豆制品和农村大酱。采用山庄自产的有机食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硅泉”系列休闲饮食文化,建成了舌尖上的“山庄”,域内外游客常常慕名而来,流连忘返。

7.jpg

8.jpg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历来都是农耕之本。”尝到乡村休闲农业甜头的李永昌说,经过四年精心经营,硅泉谷山庄现已发展成集养殖、垂钓、餐饮、观光、休闲、度假、民宿、娱乐于一体的乡村休闲度假胜地,同时带动了周边百余户农民就业创业。2021年周游辽源网上评比中,硅泉谷山庄获评市十大特色美食和最受家乡喜爱的景区双第一;被吉林省农业厅授予五星级生态农业乡村旅游企业;AA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辽源吉D微风)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