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毫不松懈抓实全时空全链条闭环管理 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时间:2022-06-08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黄鹭 邹乃硕

1.jpg

6月7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疫情地区防控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实全时空全链条闭环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2.jpg

6月7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疫情地区防控视频调度会。

会上,有关地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景俊海指出,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措施,以变应变、以快制快,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切实做到控源准、阻断快、避险稳、预防严、检测细,坚决迅速扑灭局部疫情。一要在重点场所管理上再严格,对疫情地区机关、学校、工厂、村庄、家庭等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对车站、机场要强化常态化消杀和出站出场人员核酸检测,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报告、迅速高效处置。二要在人防物防技防上再精细,切实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三要在严防疫情外溢上再强化,发生疫情的县(市、区)要严格实施提级管理,高质量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环卫工人、保供人员、基层工作人员等一线人员防护能力,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四要在落实防疫政策上再科学,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因时因势科学调整防控措施,该放的有序放开,该管的坚决管好,坚决防止出现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问题。五要在高考保障上再用心,抓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应急处置、秩序维护等工作,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管控、噪声治理、饮食安全、防暑降温等综合保障,努力创造良好考试条件。

刘伟、范锐平、胡家福、田锦尘、阿东、刘金波、李伟,吉林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市(州)、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