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垃圾还能得奖品 辽源市龙山区创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2-05-23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董博 赵蓓蓓

近日,在辽源市龙山区市委小区,曾经散发异味的垃圾箱换上了“新面孔”,智能垃圾桶刚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居民尝鲜体验。更值得欣喜的是,居民扫码将不同类型的垃圾依次“对号入座”后,还能获得积分兑换自己喜欢的生活用品。

1.jpg

2.jpg

5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委小区,正见到有居民前来了解垃圾桶使用方法。

“首先需要用手机扫码注册程序,扫码后垃圾桶通过智能感应打开舱门,我们将垃圾放入其中,获得积分后可以兑换生活用品……”吉林新貌物业辽源分公司项目经理张雪细心向辖区居民讲解垃圾箱功能和方法。

3.jpg

67岁的居民刘雅静说:“从没想过倒垃圾还能得奖品,现在垃圾箱刚进入试运行阶段,老百姓都跃跃欲试,想尝试使用这个新鲜物,有了智能垃圾箱后,相信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得到了很大改善。”

为了助力辽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辽源市龙山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以新兴街道为试点,在居民小区、大型商超、学校和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辽源市龙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办主任张雷说:“智能垃圾箱的投放,不仅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也在分类的过程中培育出良好的环保意识。下一步,龙山区还将在全区范围内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以点带面,将继续对新兴街道管辖范围内物业小区投放73个智能分类垃圾箱。”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