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金江花海:百万株花苗待客来

时间:2022-05-20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裴虹荐

5月中旬,坐落在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的市民旅游打卡地——金江花海已经开始花苗的移栽,田间地头一片忙碌。

1.jpg

在金江花海园区一侧,多姿多彩的郁金香开得正艳,粉里透红的芝樱花随风摇曳、尽显婀娜。在351亩主景区的花卉田里,工人们已经扣好地膜,将大棚里培育好的花苗搬运至花田内。一切的井然有序,得益于金厂镇聘请专业人员进行花海整体设计,工人们将按照设计图进行分区、分品种的移栽。

2.jpg

金江花海施工负责人徐树清告诉记者:“我们从4月初开始收拾地,从5月初开始扣地膜,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差不多了,无霜期过后,就开始往地里移植栽花,预计在6月份对外开放。50多名工人都是咱们花海周边的群众,他们种完地都会在这务工,多赚一份收益。”

3.jpg

今年,金江花海利用7个温室大棚培育110万株各色花苗。由于通化市春季气温偏低,技术工人们加强对温室花苗的保温,适时通风,强化花苗耐寒性。

“今年这苗长势不错,但天气忽冷忽热时就要加强管理,棚顶上有棉被,冷的时候就加帘防寒,热的时候再把它打开通风。栽之前,大量的通风能让它们感受外界温度。苗木质化再栽上以后容易活。不同的花,花期各不相同。”花卉繁育技术员宋君珠认真介绍起花苗繁育过程。

4.jpg

今年,金江花海培育了“孔雀草”“牵牛花”“步步高”“地瓜花”“串红”“波斯菊”等10多个品种,移栽时花苗大多含苞待放,绽放后花期可从6月持续到10月,每年种植鲜花的品种、数量、花色搭配不尽相同,给游客也会带来不一样的期待。

如今,大面积种植花卉,开发乡村旅游项目,使花海周边农民能够得到土地流转收益还能到园区打工赚钱,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园区已逐步形成五彩花田、儿童乐园、果蔬采摘、婚礼庆典、民宿小镇、特色餐饮等多个功能区域,年接待游客在15万人次以上。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