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举办首届机车文化旅游节

时间:2022-05-20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裴虹荐

5月19日上午,来自通化市各机车俱乐部的“发烧友”齐聚通化市科文中心广场前,共享机车文化旅游盛宴,用发动机的轰鸣声增添魅力山城的无限风光。

1.jpg

通化市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安国亮介绍说:“今天是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在这个有代表性的日子里,通化举办首届机车文化旅游节,宣传和推动通化旅游产业发展,同时也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增强大家旅游的信心,提振旅游产业士气,激发旅游市场热情。”

2.jpg

新时代下,人们出行不再受限于“车马很慢,山海很远”的束缚。起源于19世纪的摩托机车,已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交通工具,更是一种文化符号的象征。机车旅游正成为当下一种新的旅游形式,驰骋山水之间,尽显热血狂野。

“通化风光秀丽,文化底蕴深厚,冰雪旅游、红色旅游特色鲜明,四季都是美景。我们将出发巡游东昌,发现不一样的美。”“骑士”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在佟佳江旅游度假区等通化市知名景点打卡,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开辟文化旅游新路径,提高家乡的文化品牌力和影响力。

3.jpg

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速度与激情在秀美山川的相伴下,碰撞出奇妙的化学反应。巡游机车队成为一道独特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和拍照。“看到这些机车手精神饱满,也让我心潮澎湃。还有十几天就是端午节了,到时一定带着家人走走家乡的山山水水。”市民李伟举着手机兴奋地说。

4.jpg

此次机车巡游活动,实现了体育发展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掀起山城首届机车文化节高潮。同时,通化市为广大热爱旅游的市民和游客准备了中国旅游日专享福利,包括景区免票和折扣等活动,点燃社会大众参与体育和旅游产业发展热情。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