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加速跑”

时间:2022-05-17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李铭

年初以来,为助力企业发展,通化县委、通化县政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全力护航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1.jpg

5月16日,记者在位于通化县的通化金汇药业生产车间看到,身着制药洁净服、佩戴口罩的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忙生产,填充机、装箱机等自动化机器正在全力运行。工作人员严格监控机器运行情况,生产繁忙有序。

2.jpg

“年初以来,我们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全力以赴稳增长。在保持原有主打品种、不断巩固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开发新品种,销售订单与日俱增。”通化金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宏志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企业实现产值1000万元,同比增长63%。

3.jpg

据了解,总投资1.2亿元的金汇药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建筑面积53亩,主要建设综合固体制剂车间、综合液体制剂车间、综合楼及附属设施,并购置安装设备510台(套)。

今年,企业计划投资3000万元,建设1.5万平方米提取车间厂房和铺设厂区市政管网,安装锅炉及厂区供水系统。

助力企业发展,通化县县级领导多次深入金汇药业召开座谈会,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职能部门现场逐一提出解决办法,为企业今后的经营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通化县委、通化县政府‘亲’‘清’的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和通化县直有关部门到企业现场办公,实地为企业解决困难,让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通化县做一番事业。”龙宏志告诉记者,今年企业与师范院校合作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将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在北交所发行上市做准备,争取“十四五”期间在“新三板”上取得一席之位。

据了解,截至目前,金汇药业新建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000万元,综合仓储大楼主体已封顶,附属楼地下消防水池土建完成,一层、二层主体框架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固体制剂车间已建设完成,口服液车间净化工程施工完毕,提取车间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胶囊10亿粒,片剂10亿片,颗粒剂2500万袋,合剂、糖浆剂7000万支;年产值5亿元,解决就业近200人。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