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开展“河小青”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5-17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任胜章

近日,辽源市河长办联合九三学社青工委、辽源市水利局团委、北寿街道组织6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仙人河城区段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河小青”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1.jpg

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手持垃圾捡拾器、铲子、塑料袋等清洁工具,2-3人一组,沿着河两岸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小到烟头、纸屑、废弃口罩,大到包装袋、塑料瓶、被风刮断的树枝……用垃圾捡拾器捡不起来的,就用手捡起来,不放过任何死角。

志愿者们还向沿河居民、过往行人发出倡议,宣传爱河护河及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共同参与护河行动,杜绝随手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深深地感染了附近居民和过往行人。绿荫下的红色马甲成了仙人河畔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辽源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以“绿水长廊”“美丽河湖”建设为契机,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治水护水行动,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身河湖保护志愿服务实践中,倡导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保护河湖的生态保护格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