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就业局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50万元

时间:2022-05-13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王丹

自生产生活恢复秩序以来,辽源市就业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创新机制,靠前服务,实施“四变”有效举措,以实招硬招服务企业用工、融资发展,精准助力复工复产。

变“企业找”为“找企业”。辽源就业局及时转变工作思路,主动上门送服务,对东北袜业、启星铝业等辽源市50户重点企业开展复工复产调查,摸清职工返岗及用工需求情况,建立详实的摸底台账。50户重点企业职工返岗21974人,返岗率达到93.2%,有用工需求企业18户,需求岗位485个。

变“线下招”为“线上招”。第一时间将线下招聘活动转为线上,大力拓展招聘网络,依托辽源市政府网站、辽源就业微信公众号等五大网络资源,搭建线上供需对接平台。截至目前,举办线上招聘会50场,为辽源市1196家次企业发布用工信息5万条,举办直播带岗活动12期。

变“大数据”为“小程序”。以实施信息化技术为快速复工复产助力。大力推广应用“吉人在线96885”服务平台小程序,为企业招聘及求职者就业提供24小时“不间断”“不见面”对接服务,实现了企业招聘足不出户,求职就业足不出户。目前,辽源市已有516家用人单位通过平台发布信息。

变“援政策”为“送实惠”。改变简单的宣传模式,主动调整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采取先发放、后办理的容缺服务方式,为疫情防控保供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生产加工、物流运输等企业无法按期归还贷款的予以一年展期。截至目前,共为6户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50万元。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