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佟佳江旅游度假区,项目提升改造如火如荼

时间:2022-05-12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裴虹荐

5月11日,记者来到备受通化市民喜爱的观光休闲胜地——佟佳江旅游度假区,只见孩子们在快乐玩耍,老人们在休闲养生,处处都是其乐融融的场景。施工区的景观雏形已现,重载车辆还在忙碌穿梭,项目提升改造进展得如火如荼。

1.jpg

佟佳江旅游度假区位于通化市江南片区,金厂河与浑江交汇处。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已完成投资约3.3亿元,主要建设演艺核心岛,滨水景观带,城市文化区、儿童游乐区、山地度假区、运动休闲区的“一岛”“一带”和“四大功能区”。

“该项目去年10月1日已完成滨水景观带、城市文化区、运动休闲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并正式向市民开放。截至今年4月25日,入园总人数达560242人次。”项目负责人栾超介绍说。

2.jpg

据介绍,目前儿童娱乐区已完成90%,正在进行补植前准备工作,力争5月底前完成花岗岩铺装计划和弧形座椅、台地座椅、防腐木铺装及休闲景墙砼透光板干挂施工;演艺核心岛已完成60%,正在进行金厂河道清淤工作,山水剧场GJ3至GJ4段看台基础土方开挖,挡土墙测量放线。力争5月底前完成乔木补植、5米主园路水泥稳定碎石、园路级配碎石、化粪池安装及卫生间基础施工。6月底前完成水系、灌木、绿篱、草坪、彩色毛石挡墙砌筑、石英砖及园路铺装等收尾工作;山地度假区已完成90%,正在进行栈道绿化景观提升工作,栽植映山红、王子锦带、女贞篱红等植被。

3.jpg

加快项目进度,项目领导小组扎根现场,理清存在问题、落实责任单位、明确解决时限、加快建设进度,及时调度和解决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项目清单管理机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实行清单制、限结制、责任制、督查制、考核制“五项制度”,各单位及项目相关负责人需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做到责任压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事。

4.jpg

同时,力争儿童游乐区、山地度假区施工建设于6月1日前达到试运营条件。园区整体力争7月1日前将剩余演艺核心岛施工建设和园区内各类设备的安装及调试等全部建设工作完成并交付使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