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创城中的百姓力量

时间:2022-05-10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庞智源

辽源创城步履铿锵,全民参与贡献力量。

在辽源市西安区先锋街道福盛社区兴合小区,居民自愿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不断提升小区的环境水平。

在兴合小区24号楼后,仙人河支流缓缓从护坡下流过,今年66岁的关艺敏在这居住了11年,而他用了10年时间,将历史遗留的垃圾山变成了如今的“后花园”。

1.jpg

15米高的坡地上有三条台阶路,这都是关艺敏一手铺设的。长约百米的挡土墙上分阶梯修建,栽种的苹果树、梨树、樱桃树等10多种果树共计50多棵,还有不同种类的观赏树20多棵。杏花刚落,翠绿的叶子布满枝头,废弃轮胎依据地势紧密排列,里面种植的草莓即将挂果。从春至秋,这里都有不同的风景,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一处休闲的新地点。

2.jpg

3.jpg

“刚开始搬过来的时候这里确实太乱了,为了看着舒服点,就开始整理,这一整理就上‘瘾’了。如今咱们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我也得加把劲,把这里装饰得再漂亮点,给市容市貌加加分。”关艺敏笑着说。

关艺敏的举动也让邻居们刮目相看,称他是现代版的“愚公”。有不少邻居也都加入到环境整治的队伍中,帮着打理护坡花园,也把楼前楼后的卫生清理得非常干净。

4.jpg

无独有偶,住在同小区20号楼的老人张彦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小区环境装点一新。

李子树、杏树、桃树等20多棵果树栽植在小区空地,已经成为一处新的风景。

“这些果树结了果,大家伙都可以吃,既能绿化美化环境,还能吃到水果,这不就是幸福家园嘛。”张彦与邻居们围坐在果树园中笑着说道。

5.jpg

6.jpg

创建文明城,将共建共享的理念深植人心,西安区不仅在机制体制上下功夫,也在全民参与方面下功夫,注重内外兼修,在和谐宜居上做文章。

西安区先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坤说:“创建文明城需要上下一心,我们自创城以来,按照市、区创城工作部署安排,开展一系列活动,积极治理小区环境,清理小片荒、小广告,这个过程中,居民们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我们非常支持,大家的意识也有了很大提升。”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