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启臻文化教育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入“加速期”

时间:2022-05-09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庞智源

5月7日,辽源市启臻文化教育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7台塔吊不断运送着建筑材料,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主体建筑添砖加瓦,十分忙碌。

1.jpg

从4月24日复工建设以来,8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赶进度,70多台工程车辆高效运转,提高效率。

“我们每天早上6点开工,一直施工到晚上6点,就是为了把落下的进度尽量抢出来。现在看效果还是很明显的,预计月底可以封顶。”项目工程师介绍说。

2.jpg

该项目占地面积9.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是辽源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辽源市启臻文化教育产业园学习借鉴衡水教育的精细化科学管理,融合山东、北京等地的课改经验和素质教育培养方略,全力打造优质教育,是集义务教育、高级中等教育、职业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教育产业园。

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加班加点抓进度,全力以赴赶工期。统筹安排,提前谋划,采取交叉施工的方式抢抓工期。按照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建设,保证如期交付。”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6月完成主体施工建设并开始招生,首次计划招生3000余名学生,9月开学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不仅可将辽源市现代化学校建设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更对辽源市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