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公安:开展“四+”模式,强化农村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时间:2022-04-29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王子阳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清隐患、防事故、保春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大安市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开启“四+”模式,深入推进交通违法行为常态化整治,有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风险隐患。

1.jpg

开展“分析+谋划”部署模式。大安市公安局结合以往春耕期间交通事故案例,及时梳理出近期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及特点,进一步明确管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确保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主线,严把路面执勤执法关,强力推进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形成“紧抓不放、严管严治”态势。

开展“定点+巡逻”整治模式。深刻汲取道路交通事故经验教训,将农用车违法载人、不粘贴反光贴纸等情况视为重点检查对象,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采取定点值守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错时错位开展整治行动,实现全天候管控,同时重点查处逆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其它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严格+规范”执法模式。执勤警力坚决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确保整治无死角、零缝隙,对农用车违法载人、不粘贴反光贴纸情况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在整治中坚持文明规范执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执法规范要求。

2.jpg

开展“精准+广泛”宣传模式。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引导交通参与者树牢安全意识。同时,结合“护春耕、保安全”宣传工作,统筹交巡警大队、各乡镇派出所力量联勤联动,深入田间地头持续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