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龙山区:千方百计稳就业

时间:2022-04-28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赵蓓蓓

为聚焦稳就业、保居民就业首要任务,龙山区就业服务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构建“想就业找人社、缺人才找人社”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1.jpg

健全稳就业协同机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就业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形成稳定就业、保居民就业的强大合力。一直以来,龙山区人社专员一对一结对企业,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QQ、微信等方式与企业保持稳定联系,切实将就业补贴、社保减免、技能培训等最新惠企政策及时传达企业,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员到的人才、用工、社保、培训等问题,真正做到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疫情以来,积极发挥企业情况调研员、发现难题破解员、审批项目帮办员、扶持政策宣讲员的作用,日调度动态掌握区属38家企业用工缺工等相关情况,下发区属规上29家企业调查问题卷,整理问题清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jpg

兜牢民生福祉底线,织密扎牢人力资源网。成立就业和人才服务指挥机构,建立和培育“两员一师”工作队伍,承接指挥系统交办任务,促进求职者充分就业、用人单位用工需求得到有效满足,截至目前,共引导区属103家企业注册96885平台,发布用工岗位143个,358人。

3.jpg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稳定就业环境。春节以来,针对龙山区企业用工需求,为龙山区重点企业、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有用工需求的单位分别开展了以“就业援助月”“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抗疫情促就业”等主题的线下招聘会3场。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龙山区通过线上平台,充分运用各大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靶向推送岗位信息,开展线上招聘会5场,共为区属35户企业发布500余个岗位信息,发放宣传单850余份,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