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海绵:加班加点生产红旗HS5适配产品

时间:2022-04-25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孙红丽

4月22日,长春市宏达海绵制造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的第5天。一早,车间里的水平式流水发泡线和环形切割机生产线,就已进入忙碌的生产状态。“我们现在复产率约为10%,主要订单任务是为红旗HS5、奥迪C8生产适配复合海绵,这是相对比较急的任务。”长春市宏达海绵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秋然如是说。

1.jpg

作为一家专为汽车工业及家私、服装等行业提供高性能合成材料——聚氨酯软(俗称海绵)的民营企业,宏达海绵知悉长春二道区关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后,第一时间就开始筹备复工复产。可就在企业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杀、开展设备全面检修的同时,困难也摆在面前——防疫物资不足以支撑企业长时间闭环生产,员工能否如期出小区也是未知数。李秋然将这些问题反馈给二道区工信局,第二天,二道区工信局为企业免费提供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就到位了,并协助办理车辆通行证、人员通行证,为企业复工复产争取到宝贵时间。接下来,企业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关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培训,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应急预案,并梳理参与生产人员情况。前期工作准备完毕后,在具备所有防疫要素、满足闭环生产的前提下,企业于4月18日开启复工复产步伐。

生产线上,工人们神情专注,加班加点赶订单;生产线下,李秋然带领管理团队清点库存。“目前库存量加上生产量,可以满足当下订单需求。下一步,抓紧时间检修、保养、维护设备,预计疫情后客户产量将大幅提升,我们的订单增量也会加大。”李秋然说。

早在本轮疫情初期,得知长春方舱医院建设急需床垫供应,宏达海绵立即将其他订单滞后生产,组织员工满负荷工作,仅利用3天时间即生产出近千张经济适用床垫,并捐赠给方舱医院。“在严峻疫情形势下,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企业应该展现出担当和作为。政府以往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在政府需要我们的时候,企业理应有所行动。”李秋然说,宏达海绵将严格执行防疫政策,做到员工健康与生产进度两不误,为长春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出贡献。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