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我们在一起 ”

时间:2022-04-18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马贺

因为爱情,他们共筑家庭。因为疫情,他们共守防线。对于长春市二道区亚泰社区的居委会副主任邢艳萍和她的丈夫孟显辉来说,在抗疫的战场上,他们既是夫妻亦是战友,互相支持是他们最大的默契。

1.jpg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邢艳萍的生活比起普通人少有闲暇,陪伴着她更多的是坚强与忙碌。虽无暇照顾家庭,但邢艳萍有个乖巧的女儿和一直默默做她“后盾”的丈夫,两人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并肩战斗在社区防疫一线。

2.jpg

作为社区抗疫一线的负责人,邢艳萍无论何时都冲在最前面。安排部署、统筹志愿者、核酸检测、运送物资……为了让小区居民在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形势并掌握疫情防控的基本做法,她不仅通过居民微信群发送“温馨提示”,还带领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敲门排查、登记、发放抗原试剂。辖区每一栋楼、每一条路,都留下了她的足迹。

3.jpg

同一时间,她的丈夫孟显辉也在紧张而忙碌地进行基层防疫服务工作,搬运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运送医护人员……作为亚泰社区的“常驻志愿者”,他哪一项也不会错过。

4.jpg

“防疫就是一场战斗,我们都有使命在肩,要全力以赴。”邢艳萍说,夫妻二人都上了战场,刚上高中的孩子只能自己在家一边上网课、一边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但他们夫妻俩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虽然舍不得孩子,但是相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来说,算不上啥。”孟显辉说,他们守护的是万千家庭,守护好“大家”才能更好地守护“小家”,“等疫情稳定了,大家都安全了,我们也就放心了。”

在这场战“疫”中,他们彼此牵挂又互相鼓励,电话那头的一句“你放心,我没事”是最美的话语。朋友、同事、伴侣、战友……邢艳萍和孟显辉这对“双党员家庭”扮演着太多角色,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抗疫人,他们书写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说:“抗疫路上我们在一起。”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